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考优秀考生张思萌:用社会活动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3:1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张思萌张思萌

  在今年的高考(微博)中,作为新华理科实验班的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思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了过硬的学习成绩外,她平时的社会工作也很多,但她把这些工作都当成了紧张学习生活的调剂:“有的同学平时学累了上上网,就是一种调剂放松,而我的放松方式就是这些社会活动,通过参加社会活动来调剂紧张的学习会更有意义一些。”高中三年,张思萌组织了图书义卖、创办了特长生年会,还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更喜欢以参加社会活动的方式来锻炼自己,这让我学会怎样与人交流,我想上大学后,我会在这方面更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张思萌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还是有一点点小畅想。

  说起自己709分(含20分市优干)的成绩,张思萌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提到学习,她却有很多想说的话。“虽然在实验班,但我认为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没有突出的竞赛成绩,需要踏踏实实地学习。”张思萌说。她告诉记者,高一高二的时候,学校的学习是很紧张的,反而到了高三,倒不觉得有巨大的压力了。高中三年的学习,现在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独门秘诀,总结起来就是这样几条:有困难别放弃、跟着老师走、做好学习总结、做作业别打折。

  张思萌说,刚上高一的时候,她也跟很多同学一样,因为学习难度加大了,学习总量增加了,所以会感到特别痛苦。这个时候,特别要保证自己跟上老师讲课和练习的节奏,适应了高中的节奏,学习就会轻松很多。另外,回家后还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比如做好每天知识的积累,做作业的时候别得过且过,这些事情如果坚持做,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跟大多数同学一样,我高考的时候也会紧张,一进考场,我的手脚都会出汗。”张思萌回想半个多月前的高考,对自己的紧张记忆犹新,“所以我就提醒自己想一些考试前复习过的问题,慢慢心态就会平和下来,精力也特别集中。”张思萌告诉记者,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失败是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的事情,不要把它想得过重,也许正是因为爸爸妈妈这样经常的提醒,让她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心态。

  新报记者 贾林娜 摄影 尹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