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高考理科状元:已报考清华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09:29   信息日报
  杜京良(本人供图)   杜京良(本人供图)

  本报赣州讯实习生浏坪、记者李湖明报道:23日,全省高考(微博)成绩出炉,安远县第一中学杜京良、江西师大附中张旭琛以总分693分的成绩并列我省理工类第一名。

  据安远一中罗校长介绍,杜京良很好学,且善于学习,学习效率非常高,对数学、物理两科非常感兴趣,有很高的天赋。课余时间,非常喜欢打篮球。杜京良还喜欢练习书法,他的钢笔字写得很好看。据了解,杜京良的各科成绩分别是:语文129分、数学136分、英语146分、理综282分。

  班主任周老师告诉记者,杜京良平时成绩就很优异,与同学们相处也十分融洽。此外,杜京良在家还是个听话的孩子,日常生活与学习时间都有合理的规划,所以,这次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完全属情理之中。

  杜京良的妈妈是个个体户,开了家小店,平时非常辛苦。对于杜京良,爸妈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不干预太多,为他创造了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

  对于成为全省理科第一名,杜京良表示十分意外。当记者要他与广大读者分享高考心得时,杜京良表示,高考前一般都会很紧张,但进入考场就要摆正心态了,只要怀着平稳的心态去答题,就能发挥得和平时一样好。

  因为对数学和物理的热爱,目前杜京良正报考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微博)(微博),专业方向未定,可能与建筑类有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