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安徽一本线:文科涨30理科涨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16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6月24日上午10时许,安徽省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邬平川通报我省今年高招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

  今年,我省文科各批次分数线大涨,理科一本、二本线也有小幅提升,这与之前学校预测的情况有不小的出入。对此,省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太在意分数线的波动,关键是看排名和成绩。

  【释疑】

  高中预估分数线为何失准?原因:考生估分不再严谨

  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出乎学校和考生意料的,是理科各批次控制线的微涨和文科线的大涨。此前,省内数十所知名高中预估分数线,更多的意见认为,理科线大涨或增加30分上下,文科线略涨或增加15分左右。

  不过,当时老师们也提醒考生,限于掌握学生估分的原始数据并不充分等因素,各校报出的预估分数线肯定差距很大,不一定能准确反映今年高考(微博)成绩的总体走向。

  “今年高招分数总体趋势是比去年有所上扬,这个结果与各方预测一致。 ”邬平川也认为,“具体到到底上扬多少,由于现在是知分填志愿,估分的基础没有过去牢固,考生在估分时也没必要像过去一样,一题一题、一分一分地计算,因此,学校收集的考生估分样本也就远不如以前‘估分填志愿’时准确,但大体趋势还是一致的。 ”

  文科分数为何涨了那么多?原因:难度降低计划较少

  对于文科分数线的大涨,邬平川认为,应是两大原因综合作用的结果:一是今年文科卷总体难度有所下降,考生得分普遍较高;二是与理科相比,文科计划总体少很多,升学压力要大一些。

  【支招】

  分数线大涨填志愿注意啥?省考试院:关键看排名

  分数线和去年相比变化比较大,那么填志愿时怎么看待分数线的上涨和考生填志愿的关系呢?对此,邬平川也提醒考生,分数线是对整体考生而言的,考生不必太在意分数线的波动,填志愿时关键是看考生的排名和成绩情况。(记者:武静)

  安徽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

 科类/批次
 一本
 二本
 三本
 高职(专科)
 文史
  577
  541
 512
 200
 理工
  544
 478
 431
 200

  安徽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体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

批次

科类

艺术类(本科)
艺术类(高职专科)
体育类(本科)
体育类(高职专科)
文史
324 140 378 200
理工
286 140 334 20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成绩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