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考文科状元王浩遗憾高中没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1:47   现代教育报
贵州高考文科状元王浩贵州高考(微博)文科状元王浩

  身高:177cm

  成绩:691 语文:120 文综:273 数学:136 英语:142

  毕业学校:清华(微博)中学

  梦想没有动机

  建筑是王浩高三以来的梦想。梦想的起源很偶然。学习之余,在翻看讲建筑的书籍时深深的被朗香教堂,光之教堂震撼了。当记者问及梦想是不是建造中国的“光之教堂”时,他回答说,自己并没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觉得建筑是一个很有趣的工作。建筑是一个需要不断发挥创造性才能做好的事情。在王浩看来,自己是个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以前想过当航海员,想过做天文学家。采访中,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建筑不要我的话,其实经管也不错。

  也许很多人对于这位状元选择清华并不意外。因为就像王浩说的“清华的建筑很牛B”。但其中还有段隐情是大家所不知晓的。王浩也曾倦怠,“觉得自己的成绩差不多了,不想再努力继续下去,也不想争做状元,能考进自己一直很喜欢的复旦大学(微博)就很好了”。他坦言道,这只是自己偷懒的借口。他的诚实让人觉得这位被许多人羡慕称赞的状元离我们并不遥远。和大多数的人一样,也会因为自我期待而倍感压力,也会因为压力想要放弃。

  王浩给学弟学妹传授了他的独门解压方法。他告诉记者,学习之余,可以多看一些讲禅的书籍,养成平和的心态。他也推荐周国平的书,“看多了就会淡定”。

  遗憾高中没谈恋爱

  刚得知自己“高中状元”时,王浩“没有第一反应”,要说反应也是“传说中的头脑一片空白”。随后才开始兴奋,连上楼梯都是连蹦带跳。经身边人的提醒,才连忙打电话通知父母。王浩的家世背景并不显赫,爸爸是警察,妈妈是工人。也许正因为如此,父母对王浩的管制不是很严厉。王浩说,特别感谢陪伴自己这么多年的父母,读书以来父母很少给他压力,自己有时间玩游戏或者看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籍。

  聊到高中生活时,王浩直言,自己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好好谈一场恋爱。当被追问大学是要不要认真谈一场恋爱时,更是肯定的回答“肯定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贵州 高考 状元 文科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