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高分考生冯亮:“享受”吃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2:48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高考(微博)达人

  妈妈做保洁,爸爸送煤球,冯亮想让爸妈过上好日子

  人物档案    

  冯亮

  理科 679分

  “享受”吃苦

  实诚做人

  积极面对生活,

  不轻言放弃

  □记者 吴战朝  实习生  张丛博

  本报讯 冯亮,是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大河宏志生。他自小就一直拔得头筹,今年更是入选清华(微博)领军计划,拿到了60分加分。作为农村的孩子,冯亮比他人更能吃苦。

  高二暑假在家看书,天气炎热又没有风扇,他一连坐了5个小时,大汗淋漓也没在乎。当时冯亮觉得很享受,“其实享受和忍受只差一个字,但却是不同的心态,我经受住了考验,看着汗珠滴落,有一种满足感”。

  冯亮身上有来自大地的性格,实诚,他觉得“什么事情都应该靠实力来说”。

  高中学习,成绩难免起起伏伏,冯亮会“计较”每一次的成绩波动:“我对自己要求很高,也必须要求很高。如果和一般人做得一样,那将来也只能是一般人。”

  闲暇时,冯亮喜欢看推理类电影,“比较锻炼思维”;每天早饭、晚饭后的10分钟,冯亮喜欢到校园的报刊阅览亭读报纸,“时刻了解外面的世界”。

  谈到影响自己的人,冯亮首推母亲,“妈妈教会了我不要轻言放弃”。作为地道的农民,他的母亲小学也没毕业,却下定决心要供两个儿子上大学。如今,冯亮的妈妈在村里做保洁,爸爸给人送煤球,还在为这个目标奔波。不过让家人欣慰的是,哥哥已经大学毕业,冯亮也即将上大学。父母的付出,冯亮看在眼里,并在心里悄悄对未来做着打算。他希望大学毕业后,凭自己的能力让父母不用再工作。

  “认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高考后,冯亮在微博里引用了罗曼·罗兰的这句话。对这句话,他的理解是,对未来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即使未来的路有坎坷,也要坚持走下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