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高分考生张倩茹:啥书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4:46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人物档案    

  张倩茹

  理科 686分

  啥书都看

  在家从不学习

  不走寻常路

  张倩茹是光山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应届理科七班的学生。班主任张鹏程说,她有一个“不良嗜好”就是看书,并且她看书不分类,只要是书,她都要抢过来看看。

  张老师说:“自从她上高三以后,自己总结学习方法,大量做题,一般需要两个小时做完的数学题,她80分钟就搞定了。”

  她经常和父母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把我当做一个正常的小孩来看待”。她父亲告诉记者,“小茹的做事风格、思维习惯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看事情也总是更深一层。”    

  “在家里我们从来不让她学习,一般十点放学回家后就和我们聊聊天,谈谈心,看看她喜欢的动画片。”张倩茹的妈妈说:“我们对她的管教比较松,想通过这样轻松愉快的环境把她的天性都发挥出来。”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王国俊 文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