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高分考生詹旭强:坚持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4:47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人物档案    

  詹旭强 

  理科 687分 

  不喜欢多做题

  喜欢听音乐

  爱看报纸

  从初中到高中,他都在濮阳油田第一中学就读,且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名。今年初,他参加清华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考试,成绩优异,获得了60分的破格降分录取。    

  “与学习方法相比,我觉得坚持更重要!”18岁的詹旭强说。

  詹旭强说,他每天都会预习第二天所要学习的东西,脑子里有个大概的脉络,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晚上再复习巩固一下这一天所学的知识,一周后再复习上周所学过的知识,就掌握了所学过的课程。好的习惯坚持下来,成功就不再遥远。   

  “我并不喜欢多做题。”詹旭强说。   

  闲暇的时候詹旭强喜欢听音乐,《南方周末》、《环球时报》等报纸都是他的必读之物。他还很喜欢体育运动,篮球、羽毛球都是他的特长和爱好。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马鹏宇 文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