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木:对清华情有独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7:59   荆楚网
武汉高考理科状元张木武汉高考(微博)理科状元张木

  6月25日,是2012年高考分数出炉的日子。三年前,作为天门中考(微博)状元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第一附属中学就读的张木同学,三年后以687分雄居2012年高考武汉市理科榜首。

  自信的张木,穿着橙色T恤,满脸笑容。他说,考完之后便估计可以考695分,一点都不担心。成绩出来时,他正悠闲地玩着单机游戏。是老师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告诉他好消息——语文126分,数学140分,外语145分,理科综合276分。他笑称自己知道成绩后,打游戏都变得更加“快活”了。

  因夏令营与清华大学(微博)结缘

  高二那年暑假,张木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组织的优秀学生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他加深了对清华的了解,深受清华浓厚学术氛围感染,便自此立志要上清华。他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获得了降15分的优待。他期望能够在清华学习建筑或经济,并能有所造诣。

  做好自己,成功不请自来

  张木一直是年级前30名,成绩十分稳定。但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因为喜欢用手机上网,他的成绩出现了波动。发现原因后,他坚决把手机交给父母保管。偶尔要用到手机,就会自觉地把手机卡拿掉,只用收音机和手电筒等功能。

  他提醒学弟学妹们,应该做好自己,同时也要加强自律,胜不骄败不馁,这样成功就会“不请自来”。

  妈妈休假一年陪读

  张木的父母都是天门乡镇医院的医生。张木读高三这年,妈妈宋琼休假来武汉租房子陪儿子读书。宋琼觉得孩子学习十分自觉。她说,“我主要负责孩子的生活琐事,学习上的问题他会主动请教老师。”

  优秀班主任培育2名高考状元

  高三(29)班的吴巨龙是张木的班主任。在吴巨龙看来,张木各学科成绩平衡,自律性强,同时善于总结,这也是他的制胜法宝。吴巨龙认为,张木的妈妈宋琼在家关心孩子生活,学习上的事情则要求孩子多与老师的交流,这种双向沟通模式是十分可取的,不仅减少了家长(微博)和孩子间的摩擦,也从老师口中更多地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状况,可谓一举两得。据介绍,2009年武汉市高考理科状元程星也是吴巨龙老师的得意门生。

  17岁的张木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他希望以后能够加入很多有趣的社团,在人际交往方面得到提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