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高考48所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出炉

  高考(微博)成绩公布后,多少分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有希望是考生和家长(微博)最为关注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48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他们给考生预估出了报考各学校的分数线,便于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35所省外高校预估分

  清华大学(微博):理科是690分以上有希望,695分以上就很有希望了,700分以上是有把握的;文科是660分以上有希望,670分以上比较有把握。

  北京大学(微博):理科是700分以上有把握,695分以上有希望;文科660分以下希望较小。

  复旦大学(微博):按照分数段的名次来区分的,理科是在350-400名左右,比较有把握;文科是120名左右较有把握。有意向的考生可主动联系学校招办。

  同济大学(微博):理科是一本线上70分左右有希望;文科是一本线上30分左右可报考。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参照去年的分数线,今年的理科是680分以上有把握,675分以上可以考虑医学院,文科是660分以上有希望。

  南开大学(微博):文科是635分以上有希望;理科是670分以上有希望,680分以上希望较大。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理科在山东招43人,文科招56人。文科是前300名以内可考虑填报;理科是前1000名都有希望。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在山东理科招100人,文科招14人。理科去年录取分高出一本线54分,今年高出一本线50分有希望录取,高出60分录取有把握。文科去年录取分高出一本线33分,今年一本线30分以上有希望,40分以上有把握。

  浙江大学(微博):理科在山东招79人,文科招14人。理科高出一本线100分有希望,前600名希望比较大;文科在645分以上有希望,220名以上希望比较大。

  南京大学(微博):理科在山东招50多人,文科招30多人;文科是640分以上有希望,理科是680分以上可以报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理科招137人,文科10人。理科673分以上考生报考有希望,文科600分以上能报。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山东共招43人,68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把握被录取,670分以上报考的也有希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理科是一本线上25分以上可考虑填报;文科是一本线上10分以上有希望。

  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理科是645分以上有希望,650分有把握,660分可选专业;文科的招生计划较少,不好估计。

  华东理工大学(微博):理科是一本线上50-60分较有把握;文科是一本线上20分较有把握。

  南京邮电大学:理科是在一本线上15-20分以上才有希望,高出一本线30分有把握;文科是过一本线15-20分有希望。

  南京理工大学(微博):理科是630分以上有希望;由于学校是理工类,所以学校文科分数不好估计,600分以上有可能,但是不好说。

  西北工业大学(微博):理科是625分以上有可能,630分以上非热门专业基本有把握;文科是一本线上10分可以考虑填报。

  四川大学:理科是一本线上高36分左右有可能;文科是一本线上33分左右有可能。

  西北大学(微博):理科635分以上可考虑报考;文科62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上海理工大学(微博):去年的理科是一本线上21分,分数线一直比较稳定,今年可参照报考;文科是过一本线可考虑填报。

  延边大学:文理科均要一本线上20分以上才较有把握。

  西安邮电大学:理科是一本线上20分有把握;文科是高于一本线可以考虑填报。

  上海海事大学:理科是过一本线可以考虑;文科是一本线上20分较有把握。

  东北林业大学(微博):理科是一本线上10分左右较有把握;文科是一本线上10分左右较有把握。

  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在山东招生79人,文科23人,理科56人,一般超一本线50分左右可考虑填报,录取把握比较大。

  武汉理工大学(微博):计划为499人,其中理科444人,文科55人。理科一般超一本线25分可报考,超过30分以上比较有希望;文科一般超一本线15分以上报考有把握。

  兰州大学(微博):今年在山东招生190人,从往年看,理科一本线上30分、文科一本线上20分可考虑填报。

  大连理工大学:今年在山东的招生计划为235人,理科是174人,文科是61人,一般在一本线上50分报考把握比较大。

  北京化工大学(微博):理科是一本线上50分、文科一本线上40分录取把握较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文科一般是一本线上20-30分,理科一本线上30-50分比较有把握;会计专业要在一本线上70分左右才会录取。

  北京邮电大学(微博):考生在640-650分左右报考比较有把握,理科一般要高出一本线60-70分,文科要高出一本线20多分才有希望。

  暨南大学(微博):文理科总计划为33人,考生一本线上20-30分报考有希望。

  燕山大学:理科在山东招160人,文科是20人左右。理科需一本线上20分才有希望,高出一本线三四十分希望较大;文科高出一本线十几分有希望。

  郑州大学:今年在山东共招300人,去年理科录取平均分比一本线高36分,最低录取分比一本线高28分。今年理科高出一本线36分以上报考有希望,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13所省内高校预估分

  山东大学(微博):计划招收2627人,其中文科354人。文科一本线上50分、理科一本线上60分可考虑报考。山大威海分校在山东计划招1106人,其中文科338人。

  山东师范大学:计划招本科生6656人,过一本线可考虑报考。

  山东农业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6463人。在一本招生的专业过一本线有把握,二本文科540分以上、理科525分以上可以报考。

  山东建筑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4246人。2011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文科515分,理科506分,考生可参考报考。

  山东科技大学(微博):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一批4910人。2011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文科572分,理科567分,考生可参考报考。

  山东财经大学:在山东计划招收5481人。一本线下10分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山东交通学院: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2618人,文科过本科线,理科50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山东轻工业学院:今年在山东计划招生4420人,军检线10分以上考生可考虑报考该校。

  山东中医药大学:今年本科计划为4026人,该校七年制中医学在一本录取,文理科一本线上10分可考虑报考。

  曲阜师范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7309人,在一本招收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及数学专业,过一本线可考虑报考,其他二本普通文理专业文科520分以上,理科51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临沂大学(微博):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生4530人,高考成绩文科540分、理科530分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济南大学: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5782人,2011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数文科556分,理科549分,考生可参考。

  齐鲁师范学院: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本科生1083人,2011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文科527分,理科460分,考生可参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