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2高考26日放榜 27日起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明起填报志愿 提醒:谨慎填报好ABC三个志愿 力争在第一院校志愿组出档

  高考(微博)考生们注意了,今天下午13时可以查询高考成绩啦!记者昨日从市招办了解到,为了让考生能多渠道查询高考成绩,除了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分方式外,东莞考生还可通过登录“东莞教育信息网”等本地网站查询高考成绩,或直接与所在高中联系查分。

  查到分数之后,明天起考生可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今年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录取将不再放在提前批进行,而是与本批次(本校)普通类专业同批次进行。

  文/记者喻莉萍、谢华兴

  明天起可填报高考志愿

  明天起,考生们就可填报高考志愿了。据市招办主任祁沛林介绍,今年继续在文史类、理工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类、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科院校及专科层次的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体育、音乐、美术类院校(专业)仍实行传统志愿模式录取。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本科各批次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每个院校志愿组设A、B、C顺序排列的三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

  艺术体育类不在提前批

  祁沛林介绍,跟过去两年相比,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最大的变化是,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的录取将不再放在提前批进行,而是与本批次(本校)普通类专业同批次进行。“这意味着,艺术类或体育类考生在同一批次中,要么选择报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要么选择报普通类专业,不能两者都报。”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都有第一院校志愿组和第二院校志愿组,第一院校志愿组有A、B、C三个院校志愿,第二院校志愿组有D、E、F三个院校志愿。祁沛林说:“从往年高校录取情况看,大部分高校在第一院校志愿组就已完成了招生计划的90%以上,当系统进入第二院校志愿组检索时,只剩下小部分的缺额计划。”祁沛林建议考生谨慎填报好ABC三个志愿,力争在第一院校志愿组出档。

  多种渠道可查高考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前日公布查询高考成绩的4种渠道,昨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为了让考生能多渠道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在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分方式基础上,东莞还在“东莞教育信息网”等本地网站设置了高考成绩窗口。

  市招考办透露,各中学今日下午在取得成绩数据后,将通过校讯通等方式将成绩通知考生。考生今日下午也可自行与所在学校联系,查询成绩。

  东莞高考考生查分方式

  一、96040电话查询方式

  中国电信固定电话、CDMA手机或小灵通,中国联通手机及铁通固定电话用户,只需拨通96040(无需加区号),按语音提示输入10位准考证号码和4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高考各科成绩及总分、分数段人数、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志愿填报时间。考生亦可提前拨打96040预定高考成绩及录取情况短信通知。

  二、短信查询方式 

  1.中国移动用户编写短信息“GAF+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 ;电信CDMA、小灵通及中国联通用户编写“KAF+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168;

  2.广东地区的移动、联通用户可编写短信息“18+10位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9500;

  3.东莞考生查询成绩,移动用户可编写“12#准考证号码#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288, 电信手机编写“12#准考证号码#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288;

  4.东莞考生查询录取情况,移动用户可编写“33#准考证号码#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288,电信手机编写“GKLQ#准考证号码#出生年月”发送至10622288。

  三、手机语音查询方式

  广东地区移动用户拨打1259025679,根据语音提示操作输入10位准考证号和4位出生年月。

  四、网站在线查询方式

  1.登录广东考试服务网(http://www.5184.com)查询。

  2.东莞考生可登录东莞教育信息网(http://www.dgjy.net)输入考生准考证号码及出生年月。

  3.东莞考生可登录东莞市讯通网(http://www.96869.net)输入考生准考证号码及出生年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