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文科状元张诗佳:爱欧洲杯祝福德国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1:29   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华商网讯 6月25日中午,陕西高考(微博)分数线公布,来自西安高新一中2012届高三的张诗佳以688分的高分(语文132、数学150、英语142、文综264)位列陕西省文科成绩第一名。

陕西文科状元陕西文科状元

  报考院校:需和家人老师一起商量才能确定

  张诗佳今年18岁,在高新一中的校园里,张诗佳从远处走来,1.74米的身高让她显得有些出众。在接受华商网记者采访时,这位18岁女孩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让人感受到一种特别的亲和力,张诗佳说,当得知自己是陕西省文科第一名时感觉特别的激动,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父母和他们一起分享喜悦。

  “我想报考北大,但是也会听从父母和老师的建议,商量后在具体决定。”

  高考前,张诗佳顺利的通过了北京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考试,张诗佳高三班主任姚发清老师介绍到,要是张诗佳选择上北大,还会有25分的加分机会。

  “能成为文科状元,我也特别的激动,平时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采访中的张诗佳话语中除了谦逊更多地是对家人和老师的感恩。

  文科学习课外拓展很重要

  众所周知,作为一名文科的佼佼者,一定有她独特的学习方法。但是张诗佳却一再表示,自己的学习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对学习更多的是理解,轻松的学习。

  张诗佳平时会抽出一点时间用来看课外书,刚看完《挪威的森林》的她认为多拓展课外知识特别重要,“这样大量地吸取各种信息资源,拓宽视野,学习更多的知识。”

  谈起自己的成绩,张诗佳说,这也要感谢学校教育观点的“开放与包容”。也很感谢父母还有老师在关键时刻给予的关心和照顾。

  大爱欧洲杯 祝福德国队

  94年出生的张诗佳已有174的身高,学习之外除了喜欢做点小工艺,更喜欢体育运动,“会和朋友们一起去打排球什么的,感到特别轻松,特别开心。”

  在高考完后,张诗佳也会半夜爬起来看球赛,虽然对球赛的规章制度也不太懂,但是心里特别激动:“我特别喜欢德国队,希望他们可以获胜。”

  已带过三届高考状元的班主任姚发清老师说,张诗佳是个情商很高的学生,她会活学活用,而且平时在班里也特别讨人喜欢,“他有时会跑来说跟您说,老师您累了,我帮您捏捏肩吧。”姚发清说,自己跟所有带过的学生都特别有感情,特别喜欢自己的学生,“我想告诉我的孩子们,老师爱你们。”(记者 张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