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祝凌霄:很阳光的大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2:05   内蒙古晨报微博

  祝凌霄是赤峰四中高三7班的学习委员,对于这次考得自治区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老师们都说这是实至名归,而祝凌霄却说没想到能考到自治区理科第一名。

  1.75米的个子,戴着眼镜,回答问题时总是笑眯眯的。祝凌霄擅长体育,篮球、足球是他的最爱,在学校很活跃。对于自己的成长经历,祝凌霄说家庭和学校的教育都给予他很多帮助。

  赤峰四中校长关耀忠表示,学校按照每个同学的兴趣、爱好、特长培养他们,帮助他们往更高的方向发展。

  在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祝凌霄告诉记者,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达到学习的目标。要有效率地学习,就得把上课的时间广泛地运用起来,不打疲劳战,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祝凌霄告诉记者,他有个错题本,把做过的错题集中起来,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类似错误。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方面,我只是擅长学习而已,不觉得自己学习好就有傲气,我也特别喜欢交朋友,和同学们关系都特别好”。

  在老师眼里,他是个特别爱帮助别人,平常同学有什么不懂的题目,他都会主动帮助。

  祝凌霄说,给别人讲解也是自己思考的一个过程。上课时全神贯注听讲,带着问题听讲和思考,就会事半功倍。

  据祝凌霄的班主任成文力介绍,祝凌霄当时考入赤峰四中是以红山区排名第25名的成绩入校的,在当时来说成绩也很一般。成老师评价祝凌霄:学习扎实性格外向,爱好广泛喜欢社交,思维缜密学习专注,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所有任课老师一致认为:“祝凌霄从高一就已经是清华大学(微博)(招生办)的学生了”。

  祝凌霄的父亲祝宏宇说:祝凌霄从未上过课外辅导班,在初中的时候上的唯一课外辅导班就是电子琴培训班。“我的妈妈从不强迫我上任何课外辅导班,她一直认为不要跟风。”祝凌霄说。(记者 陈秀俊 周晓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