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多少分可以报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4:19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800余所省内外高校为考生提供“参考意见”

  □记者 王灿 吴战朝 实习生 张丛博

  阅读提示

  多少分可以报考?多少分报考录取的把握大些?昨日,我省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微博)举行,800余所省内外高校现场“摆摊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微博)的咨询。咨询会上,一些高校给出了“参考意见”,填报志愿时考生可作为参考。

  ●清华大学(微博)

  理科考分超过一本线130分以上报考该校相对保险;文科只招4人,基本只考虑前10名,最多扩到前20名。今天清华将继续接受考生咨询,给考生提供更“精确”的指导,具体到多少分能不能录,上某个专业行不行,做到让考生知线(清华录取线)、知位(在报考清华的考生中的排位)、知专业(可能被录取的专业及排序建议)。

  ●北京大学(微博)

  今年北大计划在河南招108人, 其中校本部80人(文科38人、理科42人),北大医学部28人。目前来看,理科生超过一本线130分左右报考北大会相对保险。

  ●复旦大学(微博)

  从复旦大学近几年在河南的录取情况来看,文科一般比一本线高60~70分,理科一般比一本线高85~95分。今年理科640分以上、文科62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浙江大学(微博)

  理科成绩在64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浙大。文科由于招生计划较少,不好给建议。排名在400名以后的考生报考浙大基本没有希望。

  ●同济大学(微博)

  比一本线高出70~80分会有希望,去年理科高招投档线为高出一本线71分。该校按大类招生,在大一下学期分专业,建筑学类等要比投档线再高出20~30分。

  ●中南大学(微博)

  文科高出一本线39分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60分左右可以报。咨询电话:0371-63555700转501或520室(27日前)。

  ●中国科技大学:

  河南前600名的考生都可以报该校,约645分以上,而前550名保障性比较大。去年录到581名。

  ●南京大学(微博)

  文科前200名、约620分有希望,去年录到158名;理科前750名有希望,去年录到600多名。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

  文科在250名内有希望,理科在500名内有希望。今日下午3时30分,该校将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小礼堂接受现场咨询,咨询电话:13460399000。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

  理科在620分以上,文科只招14人,不太好说,但应该高出一本线三四十分。该校提档不退档,没有专业级差,第一年成绩在10%以内,可以申请转专业。咨询电话:13796078558、15146000025、15146000027。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

  理科645分以上报考有希望。文科计划只有1人,如果学生特别优秀会沟通增加名额。

  ●西安交通大学(微博)

  理科成绩在630分以上,排名在全省1500~1600名以前较有希望,电气工程、管理工程等优势学科分数可能会达到650分左右。文科招4人,不好说。咨询电话:0371-68861955、68861703,15199043127。

  ●大连理工大学:

  理科比一本线高50分左右。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

  高出一本线40分上下问题不大。去年文科比一本线高出30多分,今年高出30~40分有希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理科分数在630分以上,文科在全省前1000名、分数在603分以上较有希望,低于630~640分风险较大。理科试验班去年比一本线高83分,今年可能会更高。咨询电话:13523405929、13523408636。

  ●华中科技大学(微博)

  理科600分以上、文科580分以上可以报。

  ●华中师范大学(微博)

  非师范类专业高一本线30分左右可报,师范类专业会低3~5分。

  ●山东大学(微博)

  理科高一本线50分以上有把握,文科高45分以上有把握。

  ●西北工业大学(微博)

  理科603分以上较稳妥,文科不好说,可咨询学校。

  ●中国政法大学(微博)

  文科高出一本线40分、理科高出45分可报考。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

  高一本线50分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但可能会有一定风险;高一本线6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希望。去年高一本线51分。

  ●中国传媒大学(微博)

  文理科都是高出一本线30~40分有希望,高一本线50分以上报考有把握。

  ●中央财经大学(微博)

  文科,2011年在我省录取的平均分为620分,高出一本线53分。理科,2011年在我省录取的平均分为652分,高出一本线64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

  文科,预计高出一本线25分至30分有录取可能;理科,往年是高出一本线30分至35分有可能,可作为今年参考。

  ●上海大学

  预计,今年高出一本线30分可以报考。    

  ●华北电力大学

  去年,学校录取的最低分为619分。保定校区,理科生报考分数要高出一本线40分,北京校区,报考分数要高出一本线50分。学校提醒,只收第一志愿的考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

  今年,文理科均高出一本线50分左右可报考该校。

  ●西南政法大学(微博)

  去年,文科高一本线21分,理科高一本线18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

  考生成绩高出一本线50分至60分,可以报考,如考生成绩高出一本线不足50分,被录取的概率比较小。

  ●首都经贸大学

  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30分可报考。

  ●华东政法大学

  去年,文理科都高出一本线20多分。

  ●西北大学(微博)

  往年,文理科都高出一本线20分左右。

  ●四川大学

  理科高出一本线44分,文科高出一本线37分以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金融学的分数会更高。

  ●吉林大学(微博)

  理科需要高出一本线30分左右。

  ●哈尔滨医科大学

  去年,被录取考生最高分高出一本线45分,最低分高出一本线27分。

  ●天津中医药大学

  去年,理工一批最低分高于一本分数线20分,理工二批最低分高于二本线49分;文科二批最低分高于二本线37分。

  ●中国药科大学(微博)

  往年录取考生中,最低分数多数高出一本线20多分。

  ●北京中医药大学    

  往年录取考生中,平均分高出一本线60分至80分,最低分高出一本线30分至40分,今年因为高分考生相对集中,考生分数要在此基础上加10分左右,才有把握被录取。

  ●郑州大学

  这几年录取分数线比较稳定,文科一般超出一本线15分左右,理科20分左右。

  ●河南大学(微博)

  理科超过一本线10分左右,文科超过一本线5分左右,报考河南大学就有希望。

  提醒:考生和家长朋友,预估线是咨询会当日各校根据往年录取分数线和河南今年高考(微博)分数线做出的初步预测,这些数字在不断变化中,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应多方权衡,谨慎填报,与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