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理科状元周怿:向往去香港读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5:31   南海网
  6月26日,海南高考理科状元周怿来到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接受独家访谈。(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6月26日,海南高考(微博)理科状元周怿来到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接受独家访谈。(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6月26日,海南高考理科状元周怿来到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接受独家访谈。(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6月26日,海南高考理科状元周怿来到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接受独家访谈。(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南海网海口6月26日消息 6月26日上午8时,海南高考理科状元周怿来到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接受独家访谈。在会客厅内,周怿表现得非常从容。

  高考复习:感谢父母的关怀与宽慰

  周怿告诉南海网记者,高考的前几天都是在家,按计划看书,主要是看基础知识,对于自己不是很清楚的知识点,适当地配合做一些题。为了缓解周怿的高考压力,每天下午周怿爸爸都会带她去打乒乓球。

  周怿的父母都是海大教授,平时对于周怿的管教是宽松有度。“我自己是个住校生,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在学校度过,所以父母管自己的时间只有周末。”在高考准备的过程,父母都会告诉她只要尽到自己的努力即可,最重要是心态要放好。“因为你在努力的同时,别人也在努力,所以成绩有落差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周怿父母在其考试不理想时,经常如此宽慰周怿。

  学习方法:弱的科目需多花时间

  关于高考复习时间应该如何安排和管理,周怿表示要定制好时间,比较弱的科目需多花时间,但也不能把自己的强项科目丢下。“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学习,自律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说起高考复习方法时,周怿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英语一直是她最拿手的科目,成绩非常稳定,但周怿从未中断复习,自己还专门准备了一本改错本,记录下容易出错的地方。周怿还表示英语基础很重要,其学习是个渐变的过程,要多加注重词汇、语法和句子的理解能力。

  业余爱好:人物传记周刊很有思想

  周怿表示平时喜欢看看书,上网聊天,偶尔会看一些人物传记,日本的推理小说也会看一些。对于人物传记的阅读,周怿觉得丰富了知识,扩宽了眼界。周怿告诉南海网记者,经常会看《南方周末》、《人物周刊》之类的报刊,她觉得这样的杂志很有思想,当读到其中的文章时,心里会有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周怿向往记者这样一个职业,觉得记者是个有担当有责任的职业,可以紧跟时代前沿,掌握最新的信息时讯。

  生活杂谈:90后不是冷漠一代不要片面强调分数

  周怿认为恋爱是顺其自然,不能强求也不能压制,两情相悦即可。但自己要明白,什么是最重要,什么是不重要的,不要舍本求末。此外,作为90后的独生子女大军中的一员,她觉得90后很有责任感和爱心,并不像当下大家所认为的是冷漠的一代,不能以片面的人群来定义90后整个群体。

  谈起高考体制制度,周怿说高考如果变成“学为考,考为分”是不对的。目前分数作为考核的一个标准,在没有更好的评选标准出来之前分数考核能力也是可以理解的。要注重成绩,但也不能片面强调成绩分数。

  个人情感:侨中氛围轻松自由海南带给自己快乐

  周怿母校是海南侨中,初中到高中6年都是在侨中度过。她说学校氛围很轻松自由,所以平常都不会有太大压力。学校老师都非常敬业,对每个学生都很关心。

  从小在海南长大的周怿,对海南的感情非常深厚。而即将要离开海南去外地读大学,周怿表示会很想念家乡,感谢海南带给自己的快乐回忆。如果在外地听到海南话会感觉很亲切,

  关于未来:想去香港读书想成为实干的人

  填报高考志愿在即,周怿表示目前比较关注工商管理和经济金融方面的相关专业,并有意向去香港的大学读书。

  周怿很憧憬未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在大学生涯里,能成为一个有追求、有能力、实干的人。

  “我觉得有很多人还是很优秀的,我只是高考中幸运的一员。”对于状元的光环,周怿希望外界不要太过于关注自己是状元这个事实,这会给她带来很多无形的压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