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普通高校设8个录取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41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威) 省招生办昨日发布《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细则》,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共设8个录取批次。

  在文史类、理工农医类各批次未完成计划向社会公布,实行网上征集志愿。体育、艺术类不参加网上征集志愿,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到文史类或理工农医类,继续完成在我省的招生任务。录取期间每日22时后,省招生办公室将当天录取考生信息,在吉林省教育信息网、吉林省招生办公室招生信息网等平台上发布,同时发送至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供考生免费查询。其他具体信息详见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招生信息网(http://zsb.jledu.gov.cn/)。

  提前批:教育部直属高等师范院校、免费医学定向和非通用语种招生;军事、公安、司法类院校的相关专业;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飞行技术等专业;重点大学的体育类专业;列入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和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本科院校或专业。设3个院校志愿。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本科,设2个院校志愿,5个专业志愿。

  特殊类型招生批: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院校。设1个学校志愿。

  第一批:A段:文史类、理工农医类重点院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重点专业、省属师范类院校或专业,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设5个学校志愿,文史类、理工农医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除第一、二顺序志愿外,其它志愿为平行志愿。

  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设7个院校平行志愿。

  第一批B段:文史类、理工农医类重点大学的定向招生、总装备部预科班、三侨一台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蒙古族考生用本民族文字答卷交换指标的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设2个学校顺序志愿。

  第二批:A段:一般本科院校(含体育类专业),设8个学校志愿,除第一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本科专业,设8个学校志愿,除第一、二顺序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高等职业教育对口升学专科,设2个学校志愿,5个专业志愿。

  第二批B段:文史类、理工农医类普通本科院校的定向招生、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蒙古族考生用本民族文字答卷交换指标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软件工程等专业。设4个学校志愿,除第一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第三批:独立学院(民办)本科(含体育类专业)院校。设7个院校志愿,除第一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专科(高职)提前批:普通高校(高职)艺术类专科专业。设3个学校顺序志愿。

  专科(高职)批:A段:普通专科(高职)学校(含体育类专业),设6个学校志愿,除第一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专科专业,设6个学校志愿,除第一、二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专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设7个院校平行志愿。

  专科(高职)批B段:普通专科(高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软件工程等专业。设2个学校志愿。

  独立学院(民办)专科(高职)批:独立学院(民办)专科(高职)院校(含体育类专业)。设4个学校志愿(除第一志愿外,其它志愿均为平行志愿)。

  教育部公布具有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

  违规招生 毕业证不被承认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威)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2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且2012年主管部门安排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计划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的名单。详见新文化网(www.xwh.cn)。

  除本次公布的高等学校和2012年5月22日后教育部发文批准设置或备案的高等学校,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等学校)均不具备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

  “慈善救助圆梦大学”启动

  本报讯(记者 艾灵) 昨日,吉林省慈善总会下发通知,2012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今年“慈善救助圆梦大学”的救助对象为进入2012年全国统一高考(微博)重点分数线并被录取的城乡低保户、特困户、优抚对象及孤残学生中的优秀考生。

  全省计划救助4000名,对每名受助考生一次性救助2000元,共使用善款800万元。

  省慈善总会要求各地要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宣传此项活动,并与学校联系,结合录取通告,公告此通知精神,让所有困难家庭考生同等享有知情权。

  7月份为申请报名阶段。由需要救助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申请书以及户口本、残疾证、低保证和乡(镇、街道)出具的特困证明等,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慈善会提出申请。

  各级慈善会在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后,根据困难程度及其分数和录取学校情况,按照救助标准及名额审核确定救助对象。

  善款采取集中发放的形式,各地可根据情况以乡镇或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组织,在入学前一次性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累计使用善款1亿余元,帮助5万余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