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鞍山13岁少年高考644分或进科大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1:06   中安在线微博

  每年高考(微博)分数公布后,第一名自然成为焦点。但今年马鞍山二中一名13岁的高一学生却更引人关注。他参加了高考,而且得了644分(理科)超出一本线100分。

  高一学生考了644分

  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网友“知闲”在马鞍山某论坛上“报料”,称马鞍山二中有个13岁的高一学生,也参加了今年的高考。成绩竟然超过一本录取分数线100分!

  随后,记者与马鞍山二中取得联系,学校领导承认,网友的“报料”是真的,网友所说的孩子目前在该校上高一,叫周景。

  周景的班主任告诉记者,6月7、8日,周景跟高三学长们一起,参加了今年的高考。他的高考成绩是644分,高于省一本录取分数线正巧100分,更难得的是他各门功课都不错,譬如150分的英语卷考了132分,150分的数学卷考了123分。

  很可能进科大少年班

  课间休息时,在老师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周景。周景身高接近170厘米,但稚气未脱。他告诉记者,自己1998年8月份出生,还差2个多月年满14周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少年,从小就显示出异常的禀赋。2004年进入小学的周景,在2年级上学期结束后,直接“跳”到了4年级。2008年小学毕业后,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进马鞍山名牌初中。初中毕业后,他同样以名列前茅的成绩,进入马鞍山二中。

  周景今年报考了中科大(微博)少年班。往年该班录取分数一般高出一本投档90分左右,因此,周景7月份很可能进入少年班就读。(因家长(微博)要求,周景为化名)(记者:统余 赵汗青)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