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北京新东城本科重点上线率超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 今年区划调整后的新东城高考(微博)本科上线率继续保持在九成水平,重点率超过六成。在试题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整体成绩保持在高位平台,理科高分段考生比例显著提高。这是记者从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了解到的。

  新东城示范高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北京二中今年高考文、理一批重点大学上线率均为100%,4个理科实验班的总平均分均在600分以上,80余名考生获得高校自主加分资格。北京五中文、理科近100%的考生达到重点大学录取线,600分以上优秀生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一七一中学今年重点率近100%,汇文中学理科考生100%达到重点线,文、理科合计重点率也近100%。景山学校高考理科成绩达到600分以上的考生有30人,占理科生总数的32.2%。广渠门中学重点上线率100%,保持了11年连续增长的态势。东直门中学一本率也比去年上升了5%。

  该区普通中学成绩保持增长态势。北京二十二中理科一本上线率达60.4%,首届课改实验班100%一本上线,近29.7%的考生成绩在600分以上。北京二十七中文、理本科上线率连续3年超90%。北京宏志中学文科100%达到本科线,理科本科上线率为99%。

  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改革的决策,折射出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以精品特色为发展战略,深化课程改革,促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的成功探索,也离不开学校全面育人,推进素质教育的不懈努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