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外本科高校报考策略详细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4:39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缪星象 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今天,我省高招录取开始进入填报志愿环节。继本报昨日A7~A8版刊登省内外部分“985”、“211”高校的报考建议和录取资讯后,今日继续为考生带来一批省外本科高校及省内知名高职(专科)高校的报考建议,以供参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建议超本一线10分左右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学校专门开设“长望实验班”用以培养创新型气象人才,新生入校后通过英语、数学摸底考试和物理加试、面试等环节进行选拔。第一学年结束后,各学院根据专业需要,自行设定转专业标准和考核形式,学生考核通过即可转专业。

  联系方式:025—58695659

  南华大学

  建议文、理超过本一线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今年首次在我省本一批次招生。近年来该校虽然在本二批招生,但实际入学的学生分数大部分达到或超过一本线。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进档不退。该校偏重理科,其中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类、核工程与核技术等专业为其特色专业。

  联系方式:0734—8282553、8282530

  重庆交通大学(微博)

  接近本一分数,报考成功率较高

  录取资讯:该校建筑学专业要求具备一定美术功底和艺术修养,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专业测试。该校专业应用性较强,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实验或实习,因此部分专业不招收色弱、色盲考生。建议女生谨慎填报土木工程(隧道及地下工程)、测绘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其他航海、轮机等专业对视力也有相应要求。

  联系方式:023-62652498

  上海海洋大学

  建议超本二线80~90分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对投档到该校的考生以高考(微博)总分为依据,按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总分相同情况下,按语数外三门合计分数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在同批录取控制线上,不降分录取。特色专业有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水产养殖、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入学第二年本科生可申请重选专业,也可跨校辅修复旦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等校课程。今年该校高职在福建首次招生。优秀高职生可通过专升本升入本科继续学习。

  联系方式:021-61900607、61900608

  牡丹江师范学院

  建议文、理科超本二线40分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今年新设广播电视新闻学,在闽招生3人;软件工程专业也是工学院在学科细分下增设的一个专业,在闽招生3人。

  联系方式:0453-6512058、6511440

  防灾科技学院

  建议分数高出本二线50分以上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中国地震局,是公办本科普通院校,是我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普高校。地震科学系的地球物理学专业是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近三年来在闽分数波动较大。

  联系方式:010-58412996、61591235、61595011

  湖南工程学院

  建议高于本二线60分左右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因工科类专业性质所限制,色弱、色盲及有疾病的考生限报专业严格按高校体检标准执行。

  联系方式:0731-58688511、58688914

  东华理工大学

  建议文科超本二线60分理科超本二线80分可以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只要上了本一线,进校可任选专业。该校的一个特色专业是资源勘查工程,就业率高,许多用人单位在二年级时就来校“预定”学生,甚至以为学生出资读书作为预定条件。

  联系方式:0791-838979520794-8258326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志愿填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