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高考状元文科632分理科686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0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随着高考(微博)成绩公布,山西省文理科状元出炉。新绛海泉中学刘艺峰以632分的成绩获我省文科最高分,运城康杰中学贺凯以686分列全省理工类总分第一名。

  6月25日,北京大学(微博)向新绛海泉中学传来信息,该校考生刘艺峰以632分 (语文115分,数学134分,英语132分,文综251分)的成绩名列我省文科第一。刘艺峰家住翼城县南唐乡下阳村,父母在对他的教育上非常用心。提起学习,刘艺峰的父母说:他的自制能力强,十分认真。班主任张晓鹏说:“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韧劲,而且勤奋好学,与同学相比,独立思考能力比较强,他会在学习中不断修正自己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同时,在运城康杰中学网站上通报的高考情况中,该校学生贺凯以686分 (语文115分,数学149分,英语135分,理综287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理工类总分第一名。

  在同学眼中,贺凯是个生活非常有规律的人,会按照自己的既定目标完成学习,学习效率非常高,很少受外界干扰。他的虚心也让大家非常钦佩,有什么问题总是及时与人沟通。班主任杨秋瑾说,贺凯平时思维就很严谨灵活,逻辑性强,这次数学成绩差1分就是满分。他的心理素质也非常稳定,从来不会因试题难易影响大局,会自我调整情绪。

  康杰中学教师王忠明说,贺凯不是我们平时认为的书呆子,他在学校是个风风火火的人,热爱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很好,性格也非常开朗,乐于助人,平时也会和同龄人一样,喜欢听歌、看电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