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报志愿分数再高也要慎填“不服从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58   现代快报
宁海中学艺考生昨天开始填志愿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宁海中学艺考生昨天开始填志愿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昨天,江苏2012年高考(微博)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开始,南京宁海中学机房聚集了很多艺考生,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确认的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时,他们必须在27日和28日完成填报。

  第一小批,考生只能填一个院校志愿,属传统志愿。

  宁海中学高三(12)班的小李首先填好了第1小批的唯一一个志愿中国美院,并且填了专业调剂“不服从”。

  第二小批可填三所院校,是ABC平行志愿。李爸爸想把女儿留在身边,希望她当一名美术教师,所以他只相中了南师大的师范专业。

  李爸爸让女儿A志愿就填南师大,只填一个专业志愿,再填专业不服从。B志愿填了东南大学(微博),C志愿填南京林业大学。李爸爸一直以为,如果南师大师范专业录取不了,档案退出来还有机会到B、C志愿的学校。但老师告诉李爸爸,不能这样填。因为即使考生分数再高,但如果专业不服从,进档后没达到考生填报专业的线,就会被退档,一旦退档,这个小批都作废,只能到第3小批。李爸爸不放心,又打电话向南师大的专家咨询,得到的答复也是如此,虽然考分高,录取的机会非常大,但还是要填专业服从,以防万一。

  (实习生 丁承忠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志愿填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