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看排名比看分数更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1:00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文科前200名、理科前六七百名的考生,可报人大;前550名可报浙大

  □记者 王灿 吴战朝 全媒体采写 朱琨 裴申申 孙煊哲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河南招生组负责人王丹、浙江大学(微博)河南招生组组长曾超做客由大河报、大河·沃3G生活门户、大河报官方微博、大豫网、96211社区网联合推出的“大河报全媒体会客厅”,给考生报志愿支招。

  1 报志愿,看排名比看分数更靠谱

  今年,人大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总数是91人,文科50人,理科41人,如果生源质量高,该校还将追加录取名额。王丹说,建议考生们不要机械去比对分数,报志愿关键还要看自己排名,“文科前200名、理科前六七百名的考生,都可以报考(人大)”。

  “不少考生认为我们是文科学校。”王丹说,其实高中的学科分文、理,大学则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自然科学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数理化、天文、生物学等,人文学科涵盖文史哲等,新生的社会科学则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这些学科既需要文科生,也需要理科生。

  “报专业的时候不要跟风,充分考虑自己的特长、优势和兴趣。”王丹建议,考生理性报志愿。人大在河南的咨询电话:13460399000、15890196001。

  2 填报志愿注意调剂

  今年,浙大在我省计划招生总数为84人,人文9人,理工73人,艺术2人。在高分考生报名多的情况下,学校可以用机动名额追加河南招生计划,550名之前报考浙大的风险较小。

  曾超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服从调剂。“如果提档线进入了一个学校,由于不服从调剂,被这个学校退出来了,那么你后面的几个志愿就没用了。”

  因为实行平行志愿,曾超建议考分差不多的同学,可以拿出一个志愿,来冲击一下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该校在豫招生组入住郑州桃李园大酒店,咨询电话:13703920853、13703921853、13673618133。

  温馨提醒

  今天,南开大学(微博)、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微博)、郑州航院、河南工业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将做客“大河报全媒体会客厅”。更多详细视频文图内容,请登录大河·沃3G生活门户(http://dahebao.cn),或用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入专题观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