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一考生高考得零分 考生坚称未交白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8: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既不是单招生,又没有缺考、作弊,平时成绩也不错 洪湖一考生高考(微博)得了零分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民报记者张栋

  前日,洪湖市沙口镇蔡阳村的蔡某向本报反映,儿子蔡汉昭就读于洪湖一中,刚刚参加完高考,但最近查询高考成绩时,儿子的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全是零分,这让他们大惑不解。

  省考试院:各科均是白卷

  据蔡父介绍,25日,他通过网络查询儿子的高考成绩,查询结果显示,儿子的各科分数和总分居然都是零分。一家人急忙前往洪湖一中和洪湖市招办询问,招办的工作人员对此也感到很奇怪,表示会向省考试院汇报此事,把事情弄清楚。

  前日下午,记者向省教育考试院说明此事,一名欧姓工作人员称,往年高考成绩出现零分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在高考前参加了别的学校的单独招生并被录取,没有参加高考;二是正常缺考;三是考试时作弊被当场发现。

  但经查,蔡汉昭不属于这三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欧某称,蔡汉昭的这种情况有些特殊,已向领导申请核查。

  随后,欧姓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经调阅,蔡汉昭所有的试卷均是白卷。

  当事考生:卷子我都做了

  得知省考试院的回复,蔡汉昭及其父母均称“不敢相信”。

  蔡汉昭称,他考试的时候每科都有答题,且几乎是全部的题目都有做,不可能是白卷。

  蔡母吴女士则说,蔡汉昭在今年的几次调考和模拟考试中,成绩都还算理想,正常的发挥,高考总分应在500分左右,根本没有理由不答题。

  蔡汉昭之前就读的洪湖一中高三4班班主任孙老师,也证实了吴女士所说。

  复查结果:确实没有答题

  昨日,洪湖市招办副主任黄金洪专门就此事前往省教育考试院,亲自复查了蔡汉昭的各科考卷。他说,除了名字和准考证号之外,试卷上确实看不到任何答题的痕迹。

  黄金洪说,在每科考试之前,考生都会在印有考生照片和考试信息的纸上签名,他们比对蔡汉昭考前的签名和答题卡上名字的笔迹,确认是出自一人之手。所以他们认为,蔡汉昭得零分,是因为在考试的时候没有答题,而不是其他原因。

  蔡汉昭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坚称自己答了题。蔡父说,儿子辛辛苦苦读了十几年书,为的就是高考这一刻,绝没有理由弃考。他将亲自前往省考试院,再次查实儿子的各科考卷,并会申请调看考试时的监控录像,查明真相。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