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湖南一考生高考分被替换695分变229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衡阳县四中否认 有知情人士称相关考生三次模拟考成绩加起来都没那么高分

  今年高考(微博)成绩出来后,前天,网传衡阳县四中高三理科学生肖颖,发短信查询为695分。但随后,他再在网上查成绩,却只有229分。肖颖及其亲属怀疑,肖颖的成绩可能被他人替换。昨日,衡阳县四中谢姓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肖颖不可能考到695分的高分。

  文/本报记者张丹

  “肖颖,湖南省衡阳县四中高三理科学生,准考证号:042138315,考生号:0421154659(后10位),成绩一直是全省前几名,2012年参加高考,自己预计可考到700分,出成绩发短信查询为695分,数学140分,语文135分,外语140分,综合280分。当天晚上李姓班主任打电话告诉他也是695分。第二天,网上查就只有229分。他申请查分,教育局要求学校出证明,而学校校长借口出差不见他,后来又回复说他成绩本就很差,不给查。”

  前天,这条爆料网帖,出现在天涯、红网等各大网站。同时,网帖中还提到,“高考前一个月内,被人(自称是湖南省教育局的)接到湖南长沙市长郡中学参加考试,并通过网络由清华大学(微博)面试,对方称考试合格后,保送到清华大学就读。高考后,对方说考试成绩合格,面试通过,已被清华大学录取,现在认为是被人利用(当时学校与市教育局人员全程参加,市教育局专车接送),现在学校全面否定有此事,高考前把肖颖的所有资料(包括平时的试卷)全部收走了。”

  昨日,湖南省衡阳县四中谢姓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肖颖不可能考到695分的高分,“他本身就没有考过那么高的分数。”

  随后,记者拨通了肖颖班主任李赟的电话,李赟在了解到记者的采访意图之后,表示让记者直接去找宣传部,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之后,记者通过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到,肖颖在高三期间的三次模拟考成绩并不出色,每次的成绩基本上都在200分左右,“三次模拟考的成绩加起来还不到695分。”同时,该知情人士介绍说,在肖颖所在的衡阳县四中,与肖颖同班的同学考了全校的理科最高分,但是分数也只有560多分。

  至于网帖中提到了参加长郡中学的考试,长郡中学的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是清华对名校的定点招生考试,不会让其他学校的考生参加。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衡阳县教育局,但是拨通电话后始终无人接听。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事件的当事人肖颖,他介绍说,自己在平时的考试中,考上600多分肯定没有问题。但是,“现在证据都没有了,我都不敢说了,说了你们也不信。我现在就想看看我的考卷到底是多少分。”

  网友热议

  支持校方:

  网友“大米红枣”:如果这个肖颖是真的有695分的话,那他的裸分就是湖南省理科最高分了。这样一个理科状元,学校不应该埋没,大肆宣传还来不及呢。

  网友20120627160419:身为学生这么如此污蔑自己的老师、自己的母校。试想一下,如果你能有如此成绩,学校为你骄傲,怎么会把你埋没,把成绩转嫁他人?

  网友20120627203257:湖南高考状元才685分,衡阳县四中的学生如果考出695就是全省状元了。哪个有胆替换全省状元的分数?

  网友“吃香喝辣”:既然这位考生声称自己曾用短信查到自己高考得分是695分,那他就应该出示这条短信。只要有确凿证据支持他的说法,当地教育部门就该允许他查卷查分。  

  支持查分:

  网友20120627164725:是不是移动的短信分数查询系统出故障报错了分数?学生申请查卷,合情、合理,教育局没理由拒绝啊!此事真是扑朔迷离,让人猜不透。 

  网友20120627184109:一般情况下,只要出现了这种争议,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就应该出来查证。如有错误就改正,如果没有就辟谣。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