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屏蔽文理科前十名分数防止炒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09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你查不到自己的高考(微博)成绩,那么恭喜了,你可能就是状元!

  为防止炒作高考“状元”,今年广东省考试院对全省文理科前十名的考生分数进行技术屏蔽,分数进入前十名的考生自己也查不到自己考了多少分。这让各位考生既着急,又哭笑不得。

  近年来,炒作高考状元的现象愈演愈烈,甚至形成了状元经济。这一方面让人们看到了社会对知识和人才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让人感觉到一股浮躁和功利的气氛已经渗透进了本来比较单纯的高考领域。

  高考状元也都是十几岁的孩子,我们不希望这样的炒作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同时也希望社会能以一种平常心来对待高考分数,毕竟这还只是人生的第一步。出发点是好的,最终还是要看效果,好心办了坏事同样是劳民伤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