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中学生”张文驰高考文科获540分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0:06   荆楚网

  (见习记者石倩 通讯员章晟)27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襄阳一中“捐髓少年”张文驰高考(微博)成绩已揭晓,这位被誉为“最美中学生”的中国目前最年轻捐髓者,获得了文科540分的佳绩。

  今年2月,在最关键的高考冲刺时期,为了挽救一名白血病幼儿的生命,襄阳高三学生张文驰到北京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张文驰成为中国目前最年轻的捐髓者,也是全国中学生捐献骨髓第一人,由此也被网友和媒体誉为“最美中学生”。

  捐献回校后,张文驰的成绩一度下滑60多名,调整了状态后,他轻松赴考,取得了文科540分的佳绩。各科成绩分别是语文110分、数学110分、外语110分和文科综合210分。

  分数放榜后,他和家人终于松了口气。这意味着,他将顺利通过飞行员的招录,有望实现在蓝天飞翔的梦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