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城近七成理科生过高考一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0:20   京华时报

  文理一本上线率全市第一

  ■西城学校高考(微博)摘录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西城区发布了2012年高考情况。今年西城高考理科一本上线率接近70%,文科一本上线率比去年提高了两个百分点,达到44.32%,文理科一本上线率均居全市第一。

  西城区教委新闻发言人、西城教育研修院院长李燕玲介绍,在全市600分考生总数减少的情况下,今年,西城区600分以上考生仍保持在1200人左右,占全市近三分之一。据统计,西城各学科平均分、各批次上线率都是全市第一。理科全区平均分518.41,超出北京一本线41分。各示范校在今年的高考中也略有突破,学校整体优势明显。四中、北师大(微博)实验中学、师大二附中、八中、161中、13中等学校文理科分别进入全市前10名。

  李燕玲表示,西城教育一直倡导“校校精彩,人人成功”的理念,追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始终关注全体学生,全体学校。

  北京四中

  1.囊括了西城文理科第一名,其中学生宋明育以702分获得全市理科第二名。

  2.该校4个科技创新实验班,平均分达到646分。

  3.全校理科600分以上学生占参考学生78.4%。

  4.近百名学生选择出国,90%被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和文理学院录取。

  北师大实验中学

  1.文理科一本上线率均达到100%。

  2.实考分60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人数175人,占考生总数的75%。

  3.实考分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人数22人,占考生总数的50%。

  4.文科平均分居全市第一。

  5.该校今年有12人保送北大清华(微博),70名国际班毕业生中100%进入美国排名前五十的大学,其中,被哈佛、耶鲁、哥伦比亚等排名前五的美国高校录取的学生有20余人。

  北京十三中

  1.文科平均分562分,一本上线率继续保持100%。

  2.理科平均分571分,一本上线率接近99%,600分以上总人数占参考人数30%。

  ■相关新闻

  高考招生发出十条禁令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晚,教育部发出通知,针对招生工作出十条“禁令”,包括:严禁省级招办在政策之外降低标准向有关高等学校指名投放考生档案;严禁省级招办对已录取考生违规变更录取学校;严禁高等学校利用调整计划等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