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理科状元:课后多做练习是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1:09   新疆网
6月27日12时,乌鲁木齐市一中高三(12)班的三名保送生首批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6月27日12时,乌鲁木齐市一中高三(12)班的三名保送生首批收到了清华大学(微博)的录取通知书。

  三名学生叶一豪、陈治文、姚宇轩从市一中校长闫励晋手中接过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兴奋不已。

  据了解,三人虽都被保送到清华大学,但仍然参加了高考(微博),叶一豪取得理科688分。他说:“参加高考是一种经历,自己不能错过。”谈起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叶一豪表示自己非常开心。他说:“我小学四年级参观过清华大学后,就被吸引住了,加上身边的人对清华大学的好评,我就暗下决心,长大要上清华,通过多年的努力,心愿终于达成了。”

  虽然已被保送,但是在查分的那一刻,叶一豪还是有些紧张,得知语文121分,数学139分,英语139分,理综279分,获过全国竞赛奖加10分,总分688分后,他心中的石头落地了。随后老师、同也给他打来电话祝贺。

  其实,他取得这个成绩大家都不感到意外,谈起学习经验,叶一豪说,学习基础最重要,平时自己就是课堂跟着老师走,课后多做练习。对于数学,叶一豪就是在基础知识上下功夫,可以节省做题时间。而他的英语因为参加过一些培训班,基础比较牢。他说:“高三学习比较紧,虽然课余时间都在学习,但是我也在不断地自我调节心态,放松自己,保证最佳状态去考试。”

  叶一豪表示,亲手拆开录取通知书后,感到很兴奋。他说:“我要谢谢班主任程老师,老师一直带病上班。”今天的成绩也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从乌市一中记者得知,该校在今年的自主招生选拔中,有101人获得通过,有13人被保送北大和清华,有12人被北大、清华、复旦(微博)等名校校长实名制推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