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广东高考:中山过半考生可以上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1:11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舒婷

  2012年高考(微博)已经放榜。据了解,今年中山参加高考的考生为14823人(不含港澳台和国外大学录取考生),专科以上上线人数13659人(不含3+证书955人),比去年的12244人增加1415人。其中本科上线人数达7894人(不含港澳台和国外大学上线考生),超过一半考生可上本科。

  本科以上上线率为53.26%

  今年中山参加普通高考考生14823人,专科以上上线人数达到13659人,比去年的12244人增加1415人,增幅达11.55%。专科以上上线率为92.15%,比广东省专科以上上线率高出约11个百分点,稳居全省前列。加上港澳台及国外大学上线人数,全市专科以上上线人数为13782人。

  中山本科上线人数在去年7304人的基础上激增近600人,增幅达8.1%。今年普通高考本科以上上线率为53.26%,比广东省本科以上上线率约高出16个百分点,稳居全省前列。加上港澳台及国外大学上线人数,全市本科以上上线人数为8018人。

  重点本科上线人数达1591人(不含港澳台和国外大学上线考生),上线率达10.73%,比广东省重点本科上线率高出约4个百分点,重点本科上线率稳居全省前列。加上港澳台及国外大学上线人数,全市重点本科上线人数为1712人。各中学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大幅增加,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重点本科上线人数分别突破700和400大关,分别为700人和459人。

  理科全省前十名中山占两席

  在全省理科前十名的考生中,中山占据两席,刷新了中山考生成绩的新纪录。除上述两名学生外,中山文理科第一名均为女生,其中中山纪念中学的王若尹以664分的裸分夺得文科第一名,市侨中的刘曼以690分的裸分夺得理科第一名。

  高考中集团军优势突出。今年有四所高中本科上线人数过千,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本科以上上线人数双双突破1400大关,分别达1459人和1419人;市侨中首次突破1200大关,达1247人;市实验高中首次突破千人大(微博)关,达1096人。三所镇区高中本科上线人数超过500人,龙山中学、桂山中学本科上线人数双双超过600人,分别达到680人和633人;市二中本科上线人数超过500人,达545人。

  43中山学子被国外名校录取

  中山今年有43名中山学子被国外名校录取;有78名港澳台学子达到重点线,其中市侨中侨生班有39名考生达到重点线。中山纪念中学、市一中、市侨中、杨仙逸中学、中山华附等中学的洪璐、蔡咏颐、何倩玮、郭芷晴等同学被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世界著名高校录取。此外,今年共有9名考生顺利通过空军、民航“招飞”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