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文科第一名放弃北大推荐只为金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1:20   信息时报
在生活和学习中,王若尹都乐于面对挑战。  信息时报记者  周舒婷 摄在生活和学习中,王若尹都乐于面对挑战。  信息时报记者  周舒婷 摄

  “我不是那种传统的好学生,爱好蛮多,让我一个人呆,有时觉得很难受。”作为2012年中山市高考(微博)文科第一名,开朗热情的王若尹说自己喜欢交朋友,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不管是同一年级的还是不同年级的。在生活和学习中,王若尹都乐于面对挑战。

  愿意通过高考获得更多机会

  在中山纪念中学,高三之前,王若尹的成绩总是排在年级第一二名。高二,她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作为高考奋斗目标。进入高三,她的成绩滑落到年级四五名。而且她在北京大学(微博)“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面试中发挥失常,虽然达到获得推荐资格的条件,但是却不能选择她理想的“光华管理学院”。“若选了北大,我就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但又可能去不了我向往的光华管理学院。”王若尹说,她愿意通过高考,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6月26日,王若尹和父亲一起,在深圳参加了香港大学(微博)的招生面试。“面试情况还不错,我是尽力了。”王若尹说,香港大学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平台更加国际化,专业设置更细化,学习环境也更为轻松。

  从经济世家走出来的金融迷

  王若尹生活在一个 “经济之家”,爸爸是个体经营者,妈妈是银行理财师,一家人经常谈“股”论“金”。受家庭影响,无论是欧债危机还是股市涨跌,王若尹都能说出道道来。“金融市场充满挑战,像古老的美国金融市场,往往一个小话题就改变世界经济。”王若尹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若尹参加了模拟联合国大会,当时探讨的话题是安理会改革,王若伊担任法国代表。从收到通知到参加比赛,时间短暂得只有三四天,但王若尹喜欢做充满挑战的事情。在这次比赛中,王若尹“意外”获奖。

  王若尹的父亲说,从初中开始,女儿就对金融有浓厚的兴趣,这已成为未来的职业方向。交谈中,王若尹毫不掩饰对郎咸平的喜爱:“他敢于讲真话,也会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复杂的经济金融知识向公众普及。”

  爱社团活动会开补习班赚钱

  王若尹和同学一起建立中山市第一个模拟联合国社团,并把这项风靡全球的赛事引进中山。高一首次参加“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华南地区分会”英语组大赛,最终捧回“最高荣誉奖”。上一个暑期,还在读高二的王若尹向爸爸租了厂房开设补习班,通过微博招揽学生。一天两小时补习,10天的课程,除去给父亲的租金、水电费等,她的第一桶金赚了约3000元。这个暑期,她打算扩大补习班,为“初二升初三”、“高二升高三”的学生补习。

  老师评语

  聪明勤奋又大气是能成大器的人

  “这孩子理想高远,一心就想学经济,考中国最好的大学。”这是班主任查红霞对王若尹的总体印象。查老师说,王若尹日后是能成大器的人,她性格外向,既聪明又勤奋。与其他孩子不同的是,她不仅善于发现和解决自己的问题,还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做人大(微博)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