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高考生尼珍:期待精彩的大学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8:29   中国西藏网
西藏高考生尼珍:期待精彩的大学生活(图)
高中毕业生尼珍正在翻看毕业纪念册 摄影:达娃玉珍

  “高三的生活,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是啊,青春就是要挥洒热血,人的一生总该有那么一次为了自己歇斯底里一次,都得尽自己的全力拼一次,我相信成功一定在不远处。”这是尼珍写在日记本里用来时刻激励自己的一句话。

  精彩的、紧张的、难忘的高中生活已经过去,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中毕业生们,对于大学的生活怀揣着各种各样的期待。分数线已经公布,见到记者的尼珍也显得很轻松,愉快地和记者分享了她的高三生活。

  对于考生而言,高三绝对是最紧张的一年。她说,“当教室后面倒计时的数字变成100天的时候,大家都像疯了一样,学习的氛围也比以前更浓了。奔赴战场、检验自己的紧迫感也越来越强了。”

  “那段时间开始,各地的高考(微博)模拟题一套一套地发下来了,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目,看着桌上堆着一摞摞的书、看着密密麻麻的数字、看着圈圈点点的标记,所有的辛苦都在一瞬间转换成了动力。”她回忆道。

  6月7日上午9点,不管你原本是茫然的、自信的、过分自卑的、自命不凡的或是平平淡淡的,都和全国各地数以百万计的考生一样坐在教室里开始他们人生的第一次挑战。

  尼珍说:“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开始紧张了起来,这时候我告诉自己:‘加油,你能行。’心绪平复之后,做起题目来也顺手多了,所以自信心真的是能给一个人带来力量。”

  “有奋斗,有收获,因为当时的付出,现在的我收获到了很多的惊喜”尼珍说。

  经历了高三的生活,即将踏入大学的校门,尼珍高兴地说:“以前,姐姐考上大学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去送她报到了,这次我的愿望也就要实现了。”

  大学里可以修读自己喜欢的科目、可以去更大的图书馆、可以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可以……尼珍憧憬着。

  说到志愿填报,尼珍报考的第一志愿是西南政法大学(微博),律师这个职业是她从小的梦想,家人也很支持她的选择。“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尼珍微笑着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希望我能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