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多所国外大学来赣揽才留学谨防野鸡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0:05   大江网

  7月1日,2012年江西省留学(微博)推展会在南昌举行,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新西兰、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大(专)院校的招生代表和留学服务专家与江西学生面对面沟通,解答学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问题。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中心发布了2012年出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谨防留学陷阱。

  40多所国外大学来抛“橄榄枝”美英高校更受青睐

  推展会现场,综合性大学、商学院(微博)、艺术院校、职业学院、职业认证机构等种类繁多,来自英国的华威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兰卡大学、莱斯特大学、剑桥教育集团、纽卡斯尔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预科,美国加州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马里兰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预科,意大利教育学院,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等学校,都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让学生与家长们看得眼花缭乱。

  大江网记者注意到,在如此众多的国外高校中,许多学生与家长一进展会现场还是直奔美、英两国高校的展台。

  国外大学宽进严出不好“混”

  同时,很多家长和考生受一些错误片面信息的误导,认为出国留学的都是高考(微博)落榜生,所以持有“国外大学好混”观念的考生也不在少数。

  其实,国外大学虽已走向普及,但一般大学均采取“宽进严出”的方针。高考成绩过低或学习态度不认真的学生,即使侥幸被外国名校录取也很难毕业。

  考虑上国外大学须提前练好“内功”

  考生上了重点线,能上国内名校,也有机会到国外读名校。到底该选哪一个?对此,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国外大学对学生的高考成绩是有一定要求的,也有他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的成绩如果能上国内的顶尖名牌大学,还是优先上国内高校,如果处在一般的重点线上,可以考虑去国外读大学。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如果考虑去国外读书,必须了解到自身的英语水平达到哪个程度,要心中有数,很多国外高校要求英语要达到他们规定的分数后才能正式开始读书。因此,考虑出国留学,最好在国内先过语言关。

  谨防国外“野鸡大学”考生可上教育部网站查询

  另外,针对很多考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却拿回来一张假“洋学历”的情况,以及国外的大学五花八门,怎么判断国外大学是不是“野鸡大学”等问题,推展会上工作人员均进行了答复。

  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鉴别国外高校毕业生的学历,可以到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进行查询。我国主要对以下几类学校颁发的学位不予认证:未经教育部认可的海外大学;未经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合作办学,即在第二国获得第三国学位;未经教育部认可的本国合作办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