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理科状元同定清华 文科状元或选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14: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乐毅 实习生 陈思捷)前日是高招志愿填报最后一天,记者昨悉,湖北省理科状元柯曦、并列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木和余洋都已经决定“投奔”清华大学(微博),湖北省文科状元吴戴维和武汉市文科状元李蓓则选择了文科较为突出的北京大学(微博)。其中,李蓓还填报了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提前批志愿,目前正在等结果。

  以700分高分摘得全省理科桂冠的柯曦,在高考(微博)之前就拟好了自己心中的大学——清华大学。高考分数出来以后,柯曦只是和家长(微博)商讨了要读清华的具体专业,就外出旅游了。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木,因为清华大学组织的一次夏令营活动而对清华“心动”,填报了清华的经济与金融专业。和张木并列武汉市理科状元的余洋,同样是填报清华大学,不过,他并没有选择热门专业,而是顺从自己的兴趣,选择了相对冷门的工程物理专业。

  省文科状元吴戴维,填报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去年暑假,他参加了北大组织的夏令营并走进燕园,从此对北大的学习氛围产生了认同感。

  武汉市文科状元李蓓此前填报了香港中文大学(提前批)志愿。她表示,她希望在拿到全额奖学金后就读该校,如果本月11日的录取结果显示她未能拿到全额奖学金,她将选择北京大学英语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