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退役军人获得全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55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9点半,在杭州转塘何家村,一位身着迷彩服的小伙子站在村口等人,满头大汗却一脸笑意,因为他等的是今年全省第一封高考(微博)录取通知书。这位幸运儿叫施国平。

  7月2日晚8点,201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开始,今年浙江普高考生共31.58万,高职单考单招4.39万。半小时后,高等职业院校单考单招率先完成投档。

  施国平高中毕业后参军,去年年底退役。他在家偶然从报上得知,浙江省高职院校继2011年后再度招收退役士兵。

  “参军是觉得保家卫国很光荣,读大学是另一个梦想,现在退役了,居然有考大学的机会,我决定试试。”大概是经过部队的历练,这位1991年出生的小伙子明显很沉稳,“我家就在西湖景区,我又一直对旅游很感兴趣,所以报考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导游专业。”

  施国平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快9点的时候,我接到了学校招办老师电话,说我被导游专业录取,而且今天一早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

  阔别校园两年后,施国平没想到自己能再圆大学梦,而且还是今年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很意外,很激动。”他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令他更意外更激动的是,除了录取通知书,同样是退役士兵的两位学长,楼凯和许铁楠代表学校给他送上了鲜花,祝福他进入大学后继续为梦想努力。小施乐得合不拢嘴:“看到他们感觉很亲切。有他们在,去陌生的大学上学像是回了娘家。”

  像小施这样从部队回归校园的大学生,今年我省有230名。浙江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实行的是单列计划、单招单考、单独划线、单独录取政策,与高职院校单招单考同步录取。今年共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6所院校获准招收退役士兵,比去年增加了2所。

  (本报记者 沈蒙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浙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