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校对接或使陕西高校食堂进菜价降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1:09   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本报讯 全省高校“农校对接”现场会昨日在高陵县召开。据悉,年内全省高校食堂50%以上的采购量要来自“农校对接”,这种模式将至少降低30%的流通成本,而学生饭菜的价格有望相应降低。“农校

  对接”是指农产品与高校食堂直接对接,高校食堂需要什么,农民就生产什么,这样既稳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和价格,同时,还因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了采购成本,使学生吃上更便宜的饭菜。

  “全省高校130万学生吃饭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想办法解决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说,在我省高校食堂全部向“农校对接”开放后,将考虑在西安建一个占地数百亩的一级市场,“农校对接”平台单位入驻,同时各高校后勤处在市场设立办事机构,这些机构与平台单位下订单,再由平台单位与对应的合作社下采购单。(记者 张小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