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清华今年招生继续“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1:16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6月29日10:31,新浪微博官方认证为@北大陕西招生组发微博称:“招生工作终于结束了……快累垮了……”@清华陕西招生组很快评论道:“但愿明年的微博也如今年这么和谐共处相亲相爱……我会想你的……”招生季节,清华北大之间如此和谐轻松的调侃,让人忍俊不禁,让人恍惚中忘了两校刚刚还在为争状元“掐架”。

  清华、北大为抢高分生源“掐架”,这已成了每年高招期间的“招牌剧目”。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6月27日“北大山东德州招生”发布微博提醒,称“今天有人冒充北大的招生老师给考生打电话,散布谣言,请务必警惕!这种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6月28日,清华大学(微博)浙江招生组老师俞冀阳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该照片上写着“应考生要求,北大浙江招生组郑重承诺,若考生(××)在一批平行A志愿填报北京大学,专业志愿填写××专业,北京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将确保按照北京大学××专业予以录取。 ”落款是 “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朱××”。对此,俞冀阳点评道:看看北大在教育部严令规定不许和考生签署任何书面协议情况下的行为,“我就是忍无可忍了,才会对北大这种顶风作案公开叫板!”清华浙江招生组的“叫板”,引爆了清华、北大2012年尖子生之争。

  与其他招生组相比,北大与清华在陕西的招生组尽管不乏竞争,但气氛相对轻松了不少。“对的,来清华吧,我们有空调。”这是清华陕西招生组的一条评论,清华陕西招生组还不忘把这条评论@了北大陕西招生组。北大陕西招生组则幽默地回应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为了空调弃我而去的这种没出息的考生走了也就走了……”幽默归幽默,去年曾炮轰“北清神话”的复旦大学(微博)教授冯玮坦言,根据连续五年一线招生的切身体会,他认为只要采取两项措施即可遏制“乱象”:考前填报志愿;禁止将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作为考核指标。但事实上,无论是社会对高考(微博)状元及北大清华的追捧,还是北大清华的“面子之争”,恐怕一时都难以降温。(记者:徐玉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