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招办提醒考生家长三大注意

2012年07月23日10:28  西宁晚报    

  7月22日,青海省招办在召开的2012年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微博]:高考[微博]录取期间正是高考录取诈骗案件多发时期,要识别和防范招生诈骗行为。

  据省招办介绍,正规的高校招生是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一定的程序和办法进行的,绝对不会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介入招生录取工作。未经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或未经省招办审核录取的考生,均属非法招生。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三点:一是正常的缴费只能缴到学校财务部门。如有人提出缴给个人或中介,肯定是陷阱。二是录取通知书由学校直接寄发考生本人,如果是通过个人或中介转交录取通知书,就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三是遇到弄不清的问题时,可及时向权威部门查询、核实。

  发布会当天还对录取过程中考[微博]生家长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疑问一:我的分数高为什么在录取中排名比分数低的靠后?

  回答: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分数低的考生填报的该学校是第一志愿,而分数高的考生填报的该学校是复征志愿。

  疑问二:为什么网上查询显示我的状态一直是“院校在阅”?到底录取没有?

  回答:遇到此问题,考生家长不必过于惊慌。因为这说明考生档案已经被院校提档,但由于该院校生源未满,在等待复征志愿,一旦复征完毕,状态会发生变更。(记者:盛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