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艺考培训班每人交1万多 负责人卷款逃跑

2012年08月29日11:56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同学们介绍,宣传上称的金牌教师团,没有一个老师来上过课同学们介绍,宣传上称的金牌教师团,没有一个老师来上过课

  学生说法

  北影、上戏等名校教师授课?

  “上课断断续续的,经常都在换老师”名校教授一个也没见到

  “考试未过,退还全部学费”?

  交了一万八的学费,才上一个多月,就联系不上培训班负责人

  今年6月,一心梦想考上播音主持专业的高二女孩小静(化名),报名参加了“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艺术高考[微博](微博)培训中心”的艺考考前培训班。可是,在交了一万八千多元的学费之后,小静却得知,培训班负责人卷款跑了。

  与小静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20多名同学。这20多名同学称,他们也交了上万元培训费。

  老师诉苦

  工资被拖欠,学生没课上

  据小静和她的同学们说,他们这一批培训班的学生一共有30多人,主要来自凉山州喜德县和盐源县。今年5月,一群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艺术高考培训中心”的老师来到他们中学,做了艺术考前培训的宣传。宣传结束后,她和几名同学来到成都,在培训班报了名,分别交纳了一万到一万八左右不等的学费。

  可是,从7月上课开始,小静就感觉不对劲。“上课断断续续的,经常都在换老师”。后来,小静才得知,培训班拖欠老师们的工资,“不断有老师辞职,然后不断有新老师被招进来”。

  这一点,得到了马老师(化名)的证实。马老师称,培训班含专业课和文化课老师在内,一共有10多名老师,部分老师有两三个月都没有拿到工资了,“高的欠了一万多,少的也有几千元”。

  培训班的负责人叫李毅,上周,李毅的母亲到学校解决问题,但最终未谈妥。此后,李毅的手机长时间关机,师生们一时也就没了课上。目前,已有部分学生家长[微博]赶到成都,要求培训班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学院回应

  “培训班只是借用学校场地”

  前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武侯区机九路的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情况。该院副院长杨大明证实,培训班负责人确实叫李毅,今年23岁。

  杨大明告诉记者,李毅的培训班对外宣传所用名称为“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艺术高考培训中心”,但实际上,与学校并无关联。杨大明强调,双方只存在借用教学场地的关系。学院是免费提供场地吗?杨大明称,李毅借用学校教学场地“目前是无偿的,(是否有偿)当时说的是看以后办学情况”。对于培训班在对外宣传时使用了“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的名号,杨大明也称自己并不知情。

  杨大明说,学校也正在联系李毅,希望其尽早出面解决。如果李毅在招生及办学过程中,有任何违法行为并对学校构成损害,学校也将依法追究。

  学生投诉

  交了上万元,没看到名校教师

  培训班宣传册还称,学校与“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法国电影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奥美(中国)广告”以及北影、上戏、中戏等国内高校有着长年的合作关系。还声称授课教师有中央音乐学院[微博]、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微博 招生办)、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等国内著名艺术类院校的副教授、教授和院长,一共32人。不过,学生们称,“金牌”老师,他们一个都没见到。

  该培训班开设了美术、表演等五个专业,分为强化班、协议班、精英班和暑假突击班,学费分别为10800元、14800元、18800元和2500元/月。其中,收费最高的精英班和协议班被作为招生宣传的热门推荐,并称学生可与培训班签订培训协议,“如考试未过,学校均退还全部学费,或者第二年全免学费参加复读”。前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试图联系培训班负责人李毅,但手机始终关机。前日上午,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曾经与李毅方面取得联系,对方称,将在昨日下午到学校解决问题,但直到昨日下午6点,李毅也没有现身。昨日上午,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已向金花派出所报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