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奠基预计2013年起招生

2012年10月12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1日电(记者付航)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教育部批准筹建后,11日举行批筹暨校区开工仪式。

  2010年2月6日,深圳市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办学备忘录,确定双方合作意向。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办学方案获得国家教育部专家组考察评议通过。

  根据深圳市政府确定的选址规划,港中大(深圳)建设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西南侧、龙翔大道北侧,由龙岗北通道两侧地块组成。

  据香港中文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港中大(深圳)计划从2013年起招生,首期招生7000人,最终招生规模将达到1.1万人。以内地优质生源为主,其中三成招深圳生源。招生要求和校本部一致,学生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正式学生,毕业时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师资方面,将面向全球招聘,可在香港本部和港中大(深圳)之间流动。

  作为亚洲知名的综合研究性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此番入驻深圳,被教育界寄予探索境内外合作办学新模式、促进两地学术交流的厚望。根据香港中文大学官方网站消息,拟建的港中大(深圳)将采用双语(中英)教学,并着重通识及书院教育。港中大(深圳)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民主方式管理学校,充分尊重学术自由,营造开放的学术环境。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由港中大与深圳大学各委任八人组成,理事长由港中大校长出任,理事长拥有最终决策权。

  此前已有多所港校开展类似尝试。香港浸会大学[微博]和北京师范大学[微博]2005年合办的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成为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