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学生仍需高考

2012年10月16日12:2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经教育部批准,我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的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微博]1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这所大学被定位为“探索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中美两国教育家称,上海纽约大学是中美教育领域的“试验田”,同时也为中国深化教育改革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根据课程设计,学生在大学4年里,最多将有3个学期可以选择在遍布世界各大都市的“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学习,可供选择的包括纽约、阿布扎比等在内的15个教学中心。除了相互贯通的课程学习,学生还可以得到很好的文化和社会体验。 

  上海纽约大学校方透露,中国国内申请该校的学生仍需参加高考[微博],但不是简单根据高考成绩决定是否录取,而是通过“校园活动日”等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 

  该校学费也远低于美国本土的收费标准,同时也将设立奖学金等。 

  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上海纽约大学也在探索“体制内创新”。比如,本科教育采用通识教育模式,一、二年级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三、四年级分文理工科不同的专业。又比如,师生比为1:8,每个学生都会配有一名导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