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设全国首个儒学学科并单独招生

2012年10月20日19: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乾)昨天,山东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单位联合设立儒学与中华文化复兴协同创新中心。记者获悉,首个儒学学科在山东大学设立,并单独招生。 

  儒学与中华文化复兴协同创新中心昨天正式在京揭牌。山东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3家单位已签署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共同投入经济以保障中心的培育和运转。 

  据介绍,目前儒学研究传承的人才非常缺乏,因此,山东大学已经开设儒学学科——“尼山学堂”并单独招生。“尼山学堂”已于10月8日开班。 

  课程设置完全按照中国古典学术的本来面目来设置,不分中文、历史,按照经史子集来分类,和西方的现代学术分类是挂不上钩的。 

  今年报名者接近60人,一部分来自工科、理科。先进行书面考试,给一段原始的古文,加标点断句,标点完再加以诠释,考查其古典基础。此后,再一个个进行面试,两者分数相加择优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