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高考方案”出台 四变三不变

2012年10月2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0月23日电(记者王艳明)经过两年时间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甘肃省“新高考[微博]方案”出台,经教育部和甘肃省政府同意后,正式公布实施。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甘肃省政府近日公布的《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试行)》,与过去甘肃省高考方案相比,既有延续性,又有创新性,概括起来为“三个不变”和“四个新的变化”。

  “三个不变”是:命题不变,仍然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题;模式不变,仍保持原来的“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模式”;分值不变,各学科分值仍然和以往相同。

  “四个新的变化”是:考试内容的变化,2013年起考试以普通高中新课程为基础;试卷结构的变化,增加了选答题;外语考试的变化,增加了英语听力测试;新建立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基础素质评价结果和学校三年总评。

  另外,甘肃省“新高考方案”将更加注重考生能力考查,尤其是探究能力、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将成为高考考查的重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