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高中女生舍己救人重伤 被赞“最美中学生”

2012年11月08日10:20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连日来,宜春市一名高中女学生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16岁的高中女生赵甜在汽车即将撞倒同学之时,勇敢推开同学,自己则被车挂住拖行了几米,身受重伤。她因此被网友称赞为“最美中学生”。

  10月27日下午,宜春一中女学生赵甜和同学刘颖一同到彬江中学去看望初中班主任。回去时,两人刚走出学校大门,一辆因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而驶偏的皮卡车向弯腰系鞋带的刘颖冲来。走在前面的赵甜发现之后,急忙奋力地将刘颖推向一边,自己却被皮卡车挂住拖行数米,之后失去知觉。因赵甜推开而躲避及时的刘颖,并无大碍。皮卡车司机停车后,赶紧拨打120,赵甜很快被送到医院救治。据医院检查,赵甜胸部多处骨折,另外,脸部、双腿膝盖及四肢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赵甜英勇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宜春一中师生纷纷到医院看望她。赵甜的父母都在外打工,面对女儿救人的事迹,回来照顾她的妈妈张艳既心疼又欣慰。赵甜热爱学习,学校和班主任老师计划等她恢复得更好些,来帮她补课。(记者胡光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