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东夏季高考考试时间及分值确定

2012年11月12日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山东省教育厅近日出台2013年夏季高考[微博]意见,各科考试时间与分值确定,继续实行远程网上报名。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2013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7日上午9:00至11:30首先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5:00至17:00进行数学考试;8号上午是文综\理综考试,下午安排外语考试;基本能力考试是最后一科,安排在9号上午的9:00至11:00。整个考试满分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外语中含听力测试满分3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题满分各为240分;基本能力测试试题分值为100分,以考生答题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文化课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山东省考卷中的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6科由山东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成绩于7月3日前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另外,山东省将继续实行远程网上报名。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其  中,报考军事、公安、武警类高校的考生还须参加由省军区、省公安厅和有关高校组织的军检、体能测试和面试。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的学生禁止报名参加考试。

  据《中国教育在线》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当年的5月份。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同时报考。

  另外,考生填报基本信息通过远程网上进行。考生可任意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在规定时间内可以进行修改,在服务器运行期间可以查询。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信息及提交。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要认真核对本人填报的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应尽量避免现场确认时修改信息。

  夏季高考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夏季高考艺术文的文化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体育或艺术理的文化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艺术、体育类考生专业考试后不再进行科类确认。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单考单招类别(含保送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考生也要同步进行网上报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