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浙大招收保送生办法出台

2012年11月14日08:0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昨天,清华大学[微博]和浙江大学[微博]的保送生招生办法出台。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到学校的招生网站上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获得保送资格的考生无需参加高考[微博]就能入学。

  从2014年起获奥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不再有保送资格,参加2013年高考的考生将搭上保送的“末班车”。

  消息

  清华浙大保送办法出台

  考生可网上申请

  清华大学招收保送生的对象是教育部规定的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据介绍,教育部规定的选拔保送生的条件有八类,比如省级优秀学生、全国学科奥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优秀退役运动员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上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如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考生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

  清华保送生选拔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科目分为三个考试科类:数学+物理;数学+化生;阅读(中、英文)+人文与社会。考生可根据学科特长及专业兴趣进行考试科类的选择和专业志愿的填报。考试科类的选择不受中学文理分科的限制。

  另外,申请浙江大学2013年保送生的考生需在浙大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报名,申请报名将于11月30日截止。

  提醒

  2014年起

  奥赛获奖生不再保送

  明年,获奥赛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最后一次搭上保送的“末班车”。

  2010年,教育部等五部委发布通知,从2014年起将会对高考加分项目进行调整,规定除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外,其余奥赛获奖者都不再有保送资格。

  政策调整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即2014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适用。

  2010年(含)以前已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仍可适用调整前的相关政策。所以今年这批高三应届生,将是旧政策下的末班车。

  省实验中学一老师说,调整高考加分政策取消奥赛保送资格主要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奥赛保送门槛,让真正喜欢奥赛的学生留下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