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13三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2012年11月14日11: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中国政法大学[微博]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2013年男子排球、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等三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首次要求所有考生均要参加笔试。

  据介绍,该校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名额不超过总计划的1%。11月10日至25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报名、打印报名表。然后,考生按学校要求把有关材料用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到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该校根据学校运动队发展的实际需要和申请者的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获准参加测试的考生名单将于12月20日在该校本科招生信息网站上公布。该校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12月29日、30日,不同项目测试内容不同。排球项目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专项和身体素质,其中专项技术主要考传垫球、扣球、拦网、比赛等,二传手传球另测,专项身体素质主要考摸高、36米移动。乒乓球项目专项技术主要考发下旋球后正手拉弧圈1/2台不定点、比赛,专项体能考3.5米侧滑步或交叉步摸球台。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要求所有报考的考生均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笔试时间为12月28日,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政法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获该校高水平运动员签约资格后,要参加高考[微博],并在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实际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录取。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录取分数可降至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男子排球项目考生和女子乒乓球(不包括参加甲A乒乓球俱乐部联赛以上,含甲A的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通过由学校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核准后,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学校予以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