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必看:如何正确存档将学习漏洞补好

2012年11月17日15: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邓 菡)  期中考[微博]试刚过,高三生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陆续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复习中。相关老师提醒高三生,对于做过的考卷不要弃之不理,要仔细分析,尤其是做错的题更要着重“存档”,多加留意。只有将过往的漏洞及时补好,才能确保分数稳步提升。

  记者从多所中学了解到,期中考试过后,高三生也将正式进入考试密集期。为了顺利完成上半学期的复习任务,大部分学校会安排高三生进行多次单科考核。“高三生可用的复习资料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就包括月考、阶段单科统测、期中考试等考试试题。不夸张地说,高三生一年做过的试卷比前两年所做的综合考试试卷总和还要多。”北京市第二中学高三教师高修库说,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当平时练习或阶段考试中出过的试题再次出现在试卷上时,有些考生仍然会犯和之前一样的错误,重复失分。其原因就是考生没有真正掌握该题目的相关要点。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高修库老师建议高三生要找时间把做过的试卷认真总结一遍,真正掌握以前出过错的地方。考卷上的错题是非常有价值的复习资源。考生最好在总复习开始前将过往考试的错题集中收集、整理,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做到细致分类,可以按照“我为什么错”和“应该怎样做”进行分类整理,这样看似占用了现阶段的复习时间,但在备考冲刺阶段,“存档”有序的错题集会帮助考生大大节省因翻看过往试卷查找漏洞所耽误的时间,使考生投入到更加有效的复习中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