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侣街头摆摊卖臭豆腐 引网友泪奔

2012年11月1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河南洛阳一对大学生情侣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臭豆腐河南洛阳一对大学生情侣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臭豆腐
河南洛阳一对大学生情侣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臭豆腐河南洛阳一对大学生情侣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臭豆腐

  中新网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 门杰丹)近日,河南洛阳一对大学生情侣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臭豆腐,艰辛创业的故事流传网络,很多网友尤其是大学生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表示敬佩感动,有人甚至直言泪奔。

  11月16日傍晚,在洛阳牡丹公园门前,记者看到这对情侣正在忙碌着。身着怀旧装的男孩一直在炸臭豆腐,女孩静静地在旁边看着,炸好之后,女孩将臭豆腐打包递给顾客,收钱。两个人彼此几乎没话,但配合相当默契。不忙的时候,两人就搓手、跺脚、哈气取暖,说说笑笑,场面十分温馨。

  据了解,女孩孟平平是河南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男孩冯磊今年大学刚毕业,为了留在女友身边,学习建筑的他,放弃了在北京一家设计院谋到的建筑工程监理的工作,只身来到洛阳,卖起了臭豆腐。孟平平则每天下午5点放学后来陪冯磊卖臭豆腐。

  “没有本钱,才想着做点小生意,摆这个摊,大概花了5000多。”冯磊腼腆地说,“慢慢来吧,从头干起,等积累够了,开一家像样的店。”

  “现在天冷,生意不是太好,不过很多都是回头客,他们说味道还不错。”孟平平大方地说,虽然这个生意不大,但男朋友很有想法,也肯干,将来一定会好起来的。“没啥难为情的,有时候还带着同学来品尝品尝。”

  三三两两的顾客,有的吃过臭豆腐忍不住说一声“这家臭豆腐挺好吃的”,有的听说他们是大学生情侣后,直夸“现在愿意干这种不起眼小生意的年轻人不多了,尤其是大学生,更难得”。

  在网上,两人的被关注度也极高,尤其是在河南多所学校论坛和贴吧里,网友纷纷发表感言,为他们加油鼓劲,并送上如潮好评和祝福。

  “fey5610”感叹:真好,真不容易。

  “Z英雄无悔Z”直言:最浪漫的事。

  “我要的不是你有多成功,而是你和我一起努力。”“麻雀不哭smile”的话说给男女主角,似乎也说给身边的朋友。

  “车辆工程123”言语中透着羡慕:“多好的一对啊!希望他们以后过的越来越好,回头再看  “涐是你的妖丶”泪点被戳中,大呼:“奔泪!!简单的幸福。”

  ……

  网友尽是鼓励祝福之词。一对平凡的大学生情侣,一段普通的创业故事,为何引起如此多网民的关注,抑或他们脚踏实地的创业态度和风雨同舟的爱情信念才是关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