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向清华推荐18名学子 最高可降60分录取

2012年11月19日08:07  中国网    

  偏爱“偏才” 清华降分

  在限定专业内可最高降60分录取

  我省今年向清华推荐指标比去年多一个

  □记者王灿实习生刘艳艳

  本报讯清华大学[微博]公布2013年自主招生“新百年计划”实施方案,除了此前已经在我省16所中学启动的“领军计划”外,还增加了“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

  今年,“领军计划”对选拔对象做了明确限定,即“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优先”,该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最终入选者将享受高考[微博]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以及至多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选专业的优惠政策只有当学生高考分数达到清华大学在本省录取分数线时有效)。

  我省包括郑州市第一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在内的16所学校可以向清华大学推荐18名优秀学子,推荐指标比去年增加1个。

  而相较于“领军计划”,“拔尖计划”更注重在某一方面有专长的“偏才、怪才”。该计划招生对象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需经2名副高职称(含)以上相关领域专家联名推荐,采取个人报名、专家推荐、学校确认的办法。

  符合条件的考生即日起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12月2日前将材料寄至清华大学招办。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通过者,清华将根据成绩在限定专业内给予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自强计划”招生对象面向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县级及以下中学选才。该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每个符合推荐条件的中学至多可推荐1名学生。被推荐的学生11月26日起可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于12月2日前将申请材料一并寄至清华招办。

  清华根据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和实地考察的综合情况,给予通过者高考总分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并对每位入选者一次性提供1万元的生活补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