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初赛第一阶段报名30日截止

2012年11月22日10:23  搜学网 微博   

  日前,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初赛第一阶段报名将于11月30日截止,初赛第一阶段没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可以免费参加第二阶段初赛,无需再缴纳费用,相当于选手可以报一次名、考两次试,目的是给选手多一次机会,最大限度地减少比赛的偶然性。同时,组委会老师提醒选手注意:同一身份证号码只能报名一次,报名信息一经填写不予更改。

  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初赛第一阶段报名只剩下10天时间了,11月30日截止报名,选手可以网上报名或者现场报名;同时,上届大赛获奖的优胜者不用参加初赛,直接进行复赛报名。初赛第一阶段考试时间为:12月1日——12月20日;成绩公布时间:12月25日。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大赛作为搭建高校与有英语才能学生之间的一个平台,迄今为止已经向高校输入了30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在大赛中展示自己、得到锻炼。如第九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如今就读于厦门大学[微博]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的张可一,近日荣获2012年度某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福建省总决赛第二名。她在微博中写到:“是创新英语给了我参与这类英语比赛的信心和动力!”

  组委会老师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教育部门加大实施扶持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政策规定,本届大赛将对西北、西南赛区初赛成绩排名赛区前30%,但未进入全国前30%的选手给予复赛资格。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偏远、落后地区的学生,也能有机会享受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从而向自己的名校之梦迈进。

  背景资料:

  第十二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初赛报名依然设立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报名时间:9月10日---2012年11月30日;第二阶段报名时间:2012年12月1日---2013年4月30日。选手可根据自己时间安排自由选择报名参赛。在此期间,凡所有高一、高二的在校学生均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创新英语网(www.engshow.cn)或者搜学网(www.sooxue.com)直接报名参赛。

  第十二届大赛延续传统,依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由复赛和决赛选出的“优胜者”可获得联办高校的自主选拔录取考核资格或其它部分非自主招生高校相应录取优惠条件,经该校自主招生测试(审查)合格后,按该校自主招生办法录取。从去年起清华大学[微博]就已经把大赛的冠、亚、季军列入了自主招生“领军人才”计划,南开大学[微博]等众多重点高校把大赛优胜者奖励都写入了自主招生的招生简章。

  本届大赛的考核形式和往届大赛一样,初赛考试依然为(网络)在线作文测试;复赛为现场考试,测试内容为听力、作文和口语;总决赛将继续以夏令营的形式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