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办“生活技能大赛”叠被钉扣成赛事(图)

2012年11月22日10:45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叠被子比赛叠被子比赛现场 兰锐 摄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首届生活技能大赛近日拉开序幕,大赛由校团委、后勤集团共同主办。比赛内容包括叠被子、包饺子、钉扣子、系领带等基本生活技能。比赛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

  叠被铺床分工合作

  看谁的更像“豆腐块”

  在首场叠被子比赛中,共有来自航天、能源、土木等15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每个学院派6名选手。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5分钟内,将被罩整齐套入被子,被子折叠的棱角分明,上下匀称没有褶皱;床铺平整、美观。大多数学生比赛时都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有的同学负责铺床单被褥,有的同学负责装被罩和叠“豆腐块”。

  赛前办培训发视频

  参赛选手都是生活能手

  比赛前,主办方曾举办了一次叠被子培训,并且给学生传了视频,很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跟着视频进行了练习。经过3轮比赛,电气学院以0.1分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记者从电气学院了解到,该学院参赛选手都是从大二、大三年级选拔出来的,他们在生活技能方面各有所长,在平时生活中都是做家务的能手。

  举办生活技能大赛

  给学生上“生活课”

  电气学院团委隋海鹏老师说:“举办生活技能大赛,也就是给学生上堂生活课,培养学生的独自生活能力。大学期间是进入社会前的适应期,现在大学教育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加强对学生独立生活能力的引导。”

  据了解,除了叠被子比赛,大赛将陆续举行包饺子、钉扣子、系领带等趣味十足的生活技能竞赛。(生活报 记者王伟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